Saturday 2 November 2013
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
走了大半天,决定坐在路旁歇一歇,发发呆。然后加入下班的人潮,开始另一轮的走。。走。。走。。 

首站来到尖沙咀广东道的1881 Heritage。1881 Heritage前身是香港警察水警总部,主大楼具有维多利亚时代的特色。除了总部大楼、该建筑群还包括马厩、报时塔、九龙消防局及消防宿舍。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Heritage 1881正面
1996年,水警总部搬迁后,该处被发展商投得发展权,并改建为古迹酒店。酒店还设有小型商场,吸引了多家国际名牌店进驻。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Heritage 1881 部分名牌店
改建后,主建筑下的小山坡被铲除,建立了商店及前方的露天广场。工程只保留小部分的树木。以下照片是其中一棵获得保留的老树。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得以保留下来的老树
从一个外行人的眼光开来,前水警总部似乎获得了新生命。发展商不但把它包装得绚丽夺目,还给它取了一个优雅的名字,成功“活化”了该地段。即使笔者本身,不也是到来参观重新包装后的水警总部吗?但,该古迹似乎已成为过去式。眼前的只不过是另一项商业产品而已。不过,对香港的实际影响,还是由道地人去评价吧!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尖沙咀前广九铁路钟楼
接着,再次来到尖沙咀海旁,观赏幻彩咏香江。这一晚的表演跟上次大同小异。不过,这这一晚天气晴朗,没有雾气,视野比上次更好。 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幻彩咏香江,一切就绪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丽星邮轮驶过维港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表演开始了
看了世界级的灯光表演,到茶餐厅点了烧腊双拼饭, 开始祭祀五脏庙。烧腊饭是一道广东美食,主要食材是叉烧肉。个人蛮喜欢吃香港的烧腊饭,无论是烧腊、油菜或饭都好吃。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,要做好这道菜还真不容易。正所谓,越简单越考功夫。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美味的双拼烧腊饭
吃过饭,在旺角一带散散步。旺角果然像它的名字一样,旺气十足,四处被挤得水泄不通。在这儿走一圈,可以体验香港各式饮食及购物文化。
香港。。我又来了(3) ~ 走。。走。。走到尖沙咀
旺角一景
从深圳来到香港,再走了大半天,也是时候休息休息了。明天再会。



下一站:香港海防博物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